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宏图三胞欲定电脑维修行业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08]

  昨天,上海宏图三胞有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上海宏图三胞正筹备拟定一套《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适用文本,以改变电脑维修过程中无价格标准和参考依据的现状。为了确保该自律规范更贴近消费者需求,宏图三胞将于下周开始,对条款内容进行公开征集。

  “建立一个电脑维修行业的自律规范和标准,已成为电脑维修行业的头等大事。”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电脑等IT产品的普及应用,电脑硬件维修、软件保养升级等售后服务需求量也随之猛增,但由于目前市场上没有电脑维修的相关行业标准出台,消费者在电脑维修和保养过程中的正常权益往往无法得到保障。

  该《自律规范》将包括“电脑维修硬件收费标准参考”、“电脑维修软件安装收费标准参考”、“电脑维修过程规范”、“电脑损坏测定标准指导”等多项内容和几十项参考依据。宏图三胞该负责人透露,由于宏图三胞的第三方专业维修机构“红色快车”原有的针对电脑维修的服务条款比较齐全和完善,因此,宏图三胞方面将整理出一部分资料作为此次《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基本参考依据。

  据悉,此次公开征集活动将采用“选用制征集”的形式,即由宏图三胞与红色快车共同商讨出近百条备选条款后,由消费者自由选择其认为最重要的条款,宏图三胞将通过专业统计公司,综合消费者的普遍意见后,采用20条作为《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最终条款,并在今后的电脑维修过程中,严格按照该规范条款予以执行。预计该《自律规范》将于本月底正式在上海宏图三胞22家连锁卖场内正式启用。届时,作为宏图三胞专业售后服务队伍的红色快车也将在上海建设维修服务总站及22个分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