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周小川称货币政策不会马上有动作 谈不上再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6:0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央行自4月28日起上调贷款基准利率的效果还在观察,货币政策目前不会马上有动作,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问题。

  周小川是6日在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办的“金融基础设施研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讲这番话的。他说,货币政策都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期,不是调完后,马上便见到效果,还需要耐心观察。

  “现在才是6月初,目前5月份的经济统计数据还没有看到。”周小川表示:“现在还不方便说加息政策是否已见到成效。”

  央行5月31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认为,未来我国价格走势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总体来看,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整体通胀潜在风险需要关注。从宏观经济来看,当前需要高度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对外贸易结构性矛盾突出、流动性过多以及全球经济失衡可能带来的风险等问题。下一阶段要提高调控的主动性,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