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峡三期围堰成功爆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1:5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三峡大坝全线浇筑到顶,三峡三期重要的临时挡水建筑物——三期围堰,在经过三年成功运行后,功成隐退。今天下午四点,三峡三期围堰成功爆破。我们来看一下、记者发回的现场报道。

  记者说:“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是位于三期围堰爆破现场最近的300米处的指挥中心,爆破将在35米深的水下进行,堰顶高140米,长480米的坝段将全部爆破,爆破过程预计持
续12秒左右。我身后的这段18、6万立方米的碾压混凝土将在瞬间倾倒于长江之中。”

  下午4点整,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杨继学宣布起爆,现场指挥张曙光、邢德勇同时启动起爆按钮,担负了3年挡水使命的三期围堰在12秒内坍塌入江成功爆破。围堰采取的是“两端炸碎、中段倾倒”的方式爆破拆除。下午四点零七分,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拆除总指挥、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宣布,三峡三期RCC围堰爆破拆除成功。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宣布:“我宣布三峡工程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爆破拆除成功。”

  记者:“三峡大坝最后一段挡水物三期围堰成功爆破拆除,为今年10月蓄水至156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说:“今天我们非常成功的进行了水下爆破,这个三期围堰的拆除,标志着三峡工程开始挡水,并且可以进一步发挥三峡工程的防洪、发电和航运效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