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表明安徽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显著(06-6-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55 审计署网站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安徽省审计厅抽调427名审计人员,组成105 个审计组,对全省农村中小学2001至2004年D级危房改造资金的筹措、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对4782个中小学D级危房项目资金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表明,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自2001年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安徽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开展,稳步推进,大量校舍危房得到了改造和新建,逐步建立了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组织,多渠道筹措农村中小学危改资金。全省各级政府分别成立了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进行危改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在财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措施多渠道筹集危改资金,鼓励和倡导企业、社会团体和公民捐资用于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2001-2004年全省共筹措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342639万元,其中:中央安排资金51100万元,省级安排资金119000万元,市县财政配套资金56867万元,社会捐赠及其他渠道筹措资金115672万元。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农村中小学危改资金的管理制度。为加强农村中小学危改资金管理,严格危改工作程序,确保危改工程质量,全省各地普遍设置了中小学危改资金专户,基本做到了专款专用。省财政厅、教育厅下发了《安徽省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安徽省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各地结合实际,也相应制定了加强危改资金和项目质量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农村中小学危改项目和资金的管理。

  三是提高了农村中小学危改资金的使用效益。全省各地将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与中小学布局调整相结合,有力推动了中小学危房改造,又顺利实施了布局调整。全省2001年至2004年共完成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项目15894个(其中D级危改项目13019 个)。

  四是改善了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2001-2004年全省已完成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面积753万平方米(其中改造D级危房面积563万平方米),新建校舍 760万平方米,整合了教育资源,优化了教育环境,保障了农村中小学师生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