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连锁客栈” 开辟户外运动新“钱”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何春桦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06]

  吴端和沈斌合作创立的北纬31度户外运动俱乐部今年1月宣告成立,自此国内蓬勃兴起的户外运动产业又多了一对雄心勃勃的开拓者,但摆在他俩面前的是一个挑战不亚于机遇的全新市场。

  国内的户外运动产业目前存在两种盈利模式,一为专营户外运动用品,一为通过组织户外活动,借旺盛人气与各户外用品店及旅游地、旅行社等相关产业链上的商家洽谈合作,共享利润。吴端和沈斌却独辟蹊径,尽管北纬31度户外运动俱乐部也会把会员资源和其他户外用品店结合起来,但在他们的计划中,最主要的盈利来源将是线下连锁客栈,以及国外游客在国内的户外游市场。

  吴端这样阐述自己的连锁客栈经营理念———将俱乐部的会员资源和酒店运营相结合尚是户外运动市场的空白点。“青年旅社、家庭旅馆价格低廉但设备简陋,高档酒店往往不会入驻山头峡谷,经济型酒店现在也没有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连锁客栈要做的是,抢先一步占领这个潜力庞大的市场,为驴友们打造一个兼具自然情趣和都市人所需整洁、规范的行者之家。”

  对这个新颖的构想,吴端自有其独特诠释:“尽量不要让驴友感受到常规酒店的束缚,我们将着重打造客栈的自然乡野趣味,比如可以自由地摘取客栈中的樱桃等野果。假如你本身是一个艺术家,你可以为客栈设计一个房间的摆设,或者为我们创造一个作品,那么我们将免去部分房租。”吴端表示,这样能使客栈充满人情味和包容感,也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入住人员的资源为客栈做建设。

  目前,连锁客栈的第一家直营店“行者客栈”已经在云南

丽江开门营业。吴端和沈斌为此付出了极大心力,希望在第一家成功的基础上可以尽快复制出第二家、第三家。

  除了连锁客栈外,吴端和沈斌还看到了外籍人员在国内户外游这一细分市场,而该领域几乎尚就是一块处女地。他们表示,旅行社为国外游客组织的景点都是些常规风景名胜区,国外最热门的户外游国内却恰恰没有开发,因为开发这块市场需要同时具备语言优势和户外运动经验。同时拥有这两方面优势的吴端和沈斌,由此对开发好这块市场信心十足,更重要的是,一旦这部分会员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将形成一个概念独特的招商引资平台。据了解,启动资金仅有50万元的“北纬31度”,当前最缺乏的就是后续投入,最难的也是融资。“融资难并不是我一家遇到的情况。其实和国外相比,国内这块市场几乎就像一座尚未开发的宝藏,有非常多的新理念可以细分这个市场。但目前风险投资商并没有看到这块市场的潜力,因此我们在融资上存在着相当难度。”正如吴端所说,“连锁客栈”前面的路还很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