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最大规模出版物配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 (记者 李学梅) 6月5日下午,位于成都的西部出版物物流配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系统集成能力最强的出版物配送枢纽。

  中心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兴建。正式投入运营后,可为西部乃至全国的出版物提供物流配送服务。它一改过去人工找书、人工录入信息等传统的作业模式,运用无限射频手持终端机和电子标签拣配货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运行效率和作业的准确度。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经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淼介绍,以前由于系统的落后,新书从到达配送中心到运抵书店大概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等到读者看到图书时,新书早已变成了“旧书”。而新的中心启动以后,新书送到成都市内的书店只需要3至6个小时,异地的书店也只要一天时间,而且可将误差率控制在极低的范围内。

  目前,中国的出版社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中东部地区,西部物流配送中心的投入运营,将会大大提高出版物收货、加工、配送、上架的速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