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迪斯尼频出招揽游客 新总裁送卡向传媒示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部分香港传媒日前相继收到一张由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亲笔签署的心意卡,示好之意再清楚不过。

  卡上最后几句是这样说的﹕“我们一班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行政管理人员,包括我本人和传媒关系组,承诺将与传媒建立更紧密和更好的工作关系。我期望你能继续支持,与我们分享公众有关我们的消息,好让我们能融入本地的旅游市场。”

  安明智今年1月临危受命,接替从筹备到开幕一直领导香港迪斯尼的罗彬深。曾与安明智交手的资深旅游界人士,对这名乐园新话事人有不俗的评价,觉得他的思维较为开放,而且较乐于考虑和接受业界的意见。

  由洗碗攀至高层,在

迪斯尼工作差不多34年的罗彬深,已太习惯美国迪斯尼的一套做事方式。有业界人士形容,罗彬深管治的时候,业界、旅发局甚至特区政府虽然都曾就如何推广乐园、进攻内地市场给过不少意见,但很多时候,他们不是说要请示美国总部,就是太相信迪斯尼自己的一套行事方式,令业界甚为无瘾。

  业界对迪斯尼的另一批评,是指他们太迷信“迪斯尼”这个超级品牌。以代售入场门票的佣金为例,迪斯尼只愿意每张给五元十块,海洋公园出手阔绰,旅行社可赚很多,自然落力推销,结果在迪斯尼参加竞争后,海洋公园的入场人次不跌反升。

  如今迪斯尼调来了安明智,他是于1994年才加入迪斯尼,因此他的“迪斯尼包袱”相对较轻,较愿意聆听及尝试采纳外间给予的意见或建议,例如最近迪斯尼便愿意跟旅发局成立一个专责小组,负责研究未来一整年的乐园庆典及节目安排。此外,迪斯尼近期已频频出招,希望催谷入场人数,达到原定560万人次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