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气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5: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丁利民 实习生 刘轶琳 凌馨

  看房量锐减、成交更是少得可怜……遭遇突如其来的营业税征收延长期限等政策调控后,沪上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气氛。

  市场观望者渐多

  6月2日,美联物业对旗下门店业主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5%的业主认为“经过第二轮调控后,上海楼市不会出现大幅降价现象,楼价涨速与涨幅将得到很好的控制”;另外则有20%的业主表示不确定,要稍作观望,等政策完全落实后再考虑入市。

  观望情绪重新在

二手房市场露头。据中原、信义等房产经纪公司下属门店反映,上周末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汉宇地产交易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1日以来公司门店每天预约的签约量已经下滑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与5月底疯狂的成交相比,现在的签约量简直少得可怜。

  汉宇地产陆家嘴区域经理邓洋称,6月1日以后的二手房市场,不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陷入观望。目前

房价暂未出现明显波动,而看房量则比平常减少了40%。

  售转租明显增加

  征收营业税的期限由2年延长至5年,一大批过了2年但尚未满5年的次新房被划入了征税范围。这一变化直接影响了部分投资者的计划。

  “约有5%-10%的房东要求将房源由售转租,期待房市稳定后再卖个好价钱。”邓洋说,另外也有相当数量的房东将售价调低了5%左右,希望尽早出手。这些人多为投资客。

  汉宇地产交易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在楼盘房龄4-5年居多的虹口、普陀和浦东的三林上南等区域,未到5年的房源售转租的现象明显增加。

  而在楼盘房龄2年左右居多的杨浦、长宁、闸北、闵行和浦东塘桥等区域,二手房市场受影响较大,表现为二手买卖房源挂牌成交价格出现3%-5%的下浮,同时成交下滑明显,买卖挂牌量也有略微减少,说明这些区域客户心理价位明显偏低,观望气氛较重,后市买卖双方对峙及价格博弈还将继续。

  也有些业主考虑到营业税成本,调高了挂牌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