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宏观调控影响市场预期 瑞安地产或调低上市估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翟宇 发自上海

  接近瑞安房地产的消息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瑞安房地产或将其估值调低12.5%,由原来的40亿美元削减至35亿美元,以增加对市场及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调低估值的同时,瑞安房地产将增加发售的股份,务求把集资
额维持在10亿美元。瑞安房地产原来计划发行相当于扩大后股本25%的新股,如果增发,将增至28.6%,以维持筹资额10亿美元。

  盛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立冲认为,从瑞安房地产的上述安排可以看出,筹资额对公司来说比较重要,因此公司股东愿意以稀释自己股份来换取资金。由于新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打击的是高端房产市场,而瑞安房地产大多数项目中均包含高档住宅,估计影响不小。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瑞安

房地产将于近日确定发行价范围,并计划以介乎每股资产净值(NAV)折让20%至30%作招徕。据了解,在香港市场,上市公司的估值代表着该公司的上市认购价,如果定价无法在上市前的路演中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足额认购,公司须调整其预先定价。

  黄立冲表示,瑞安房地产在调低估值同时增发股份的原因可能是,公司股东对后期股份增发的效果不看好。由于新

宏观调控措施的效果释放会维持较长时间,因此,瑞安房地产的这一决定代表了公司对市场的后期判断。

  不过,到目前为止,除了对预定目标有些微调外,还未有瑞安房地产将延迟上市时间的消息。瑞安房地产董事长罗康瑞此前也在香港表示,宏观调控并未影响瑞安房地产的上市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