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开展服务三农 潼南转变政府职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9:58 证券日报

  本刊讯 日前,记者在潼南县安兴乡采访时了解到,该乡为扎实开展好“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科技下乡、科技培训活动,积极转变政府工作职能,以利民、惠民、便民为服务宗旨,切实帮助农民发展生产,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了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之中。

  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为真正使此项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该乡将全乡29名机
关干部、农业技术人员分成5个小组,分别下派到下辖的29个合作社,由每名同志承包一个社,进行蹲点指导。要求每名蹲点干部掌握好相关的知识,力争达到一专多能,使群众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同时,建立下村工作签到制,并由村社干部和群众落实监督责任,有效地避免了干部下村“读跑学”的现象。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活动中,该乡要求每名蹲点干部重点帮助农民提高种养殖技术,特别是农作物的选种、育苗、管理技术及家禽家畜的选种、配料、防病等技术。同时,一改过去单一的活动形式,采取现场指导、技术咨询、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展示,赠送种养殖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为农民提供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该乡已开展集中服务3次,发放种养殖技术资料4045份,组织现场技术培训5次,举办专题讲座4期。

  科技培训,效果明显。今年开展的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科技咨询和科技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科技下村、进社、入户,为农民提供了诚信、快捷、满意的科技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仅3月19日,就接受群众咨询456人次,共帮助群众解决种养殖技术方面的难题368个,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急需技术服务的问题,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文/甘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