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非公经济占据半壁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9:42 证券日报

  日前,记者在重庆市统计局了解到,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动机”、扩大就业的“主渠道”、拉动重庆新一轮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具体发展情况:

  半壁江山——GDP比重超50%

  统计表明,在重庆直辖之前,重庆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非公经济占经济总量的总比重仅25%。然而,几年后的2005年末,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已突破1600亿元,比上年增长22.8%,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1.9%,非公有制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拉动全市经济增长7个百分点以上。

  截止到2005年12月底,全市有个体工商户44.51万户,私营企业7.57万户,港澳台及国外投资企业(含分支机构)1315户,非公经济单位总计超过52万户;全市70%以上的下岗职工在非公企业实现了再就业。

  出口主力——外贸出口比重90%

  “到去年年底,我市非公企业实现出口2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90%以上。”谈及非公企业出口,原中小企业局局长张福华十分兴奋。来自市中小企业局的信息显示,去年以来,该局将市场服务平台延伸到了区县。平台的延伸,使非公企业有了更多开拓视野、在国际舞台上大展拳脚的机会。 (汪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