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推进扶贫机制创新 广西十年引进14.26亿元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3日电 (记者 王立芳) 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省(区),广西在过去10年间,总计引进外资14.26亿元,加上国内配套资金,已实施或即将实施的外资扶贫项目总投资超过25亿元,缓解了项目区扶贫资金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扶贫机制的创新。

  日前在南宁举行的“广西外资贫困项目管理中心成立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广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德才说,10年间广西的外资扶贫项目覆盖26个贫困县
、150个贫困乡、900多个贫困村。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的外资扶贫项目主要有多边机构合作项目、政府双边合作项目、国际民间机构合作项目、技术援助与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社会资源动员项目等5种类型。

  经过10年努力,广西已初步形成了多领域、多形式、可持续发展的外资扶贫新局面。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评价,外资扶贫已成为广西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增加了扶贫开发的投入总量,补充了项目区扶贫资金的不足,还通过一系列外资扶贫项目的实施,引进和推广了国际上新的发展理念和有效的扶贫机制,经过实践、创新和本土化,推进了扶贫机制的创新。其所形成的成功做法、经验及模式,对广西乃至全国扶贫开发的政策、机制和方法均产生了积极影响。

  到2005年底,广西没有解决温饱的人口下降为86万人,低收入贫困人口下降为326万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收入有了较快增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