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明斯克航母易手 竞得方不改变其现有旅游属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法院查明,明斯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总负债8.9亿元,账面资产总值只近7亿元。明斯克航母世界的拍卖评估价为1.6亿元。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李少华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以1.283亿元成功拍出,竞得方中信深圳公司表示将不改变其现有旅游属性,并继续在深圳经营5年,其新的整体改造计划将在一个月内出台。

  拍卖场只有一人举拍

  深圳市中级法院于去年2月底宣告明斯克航母世界破产,明斯克航母世界迅速进入拍卖程序。今年3月22日,深圳方面举行“明斯克”首场拍卖,起叫价为1.283亿,有竞拍方认为其附加条件太多,最后无人竞价遭致流拍。昨日下午,该拍卖会再次举行,竞拍条件仍大体相同。

  拍卖师罗元清宣布一系列拍卖附加条件后,以1.283亿起拍,其间只有持“066”号牌的竞拍方中信深圳公司总经理郭志荣举牌,其他两家参与竞拍者并无举牌之意,最后罗元清宣布由中信深圳公司竞得。

  竞得方实付近1.4亿

  据罗元清介绍,此次参加竞拍的包括中信深圳公司一共3家,中信深圳公司竞得后,还须在拍卖价之外另行支付破产企业员工安置补偿费260余万元,另付给清算组航母船体经营资产处理费235万元,并按成交价的4.16%交付增值税及附加费,因此,竞得者在拍卖方面的支出将达到1.4亿元左右。

  整体改造资金已经到位

  郭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283亿的成交价尚在他预想之外,他能接受的底价应该在1.4亿元左右。

  他表示,中信深圳公司在开发旅游方面已有很好业绩,对经营明斯克航母世界也十分期待。

  竞拍成功后,郭志荣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拟订改造方案,整体改造方案将在一个月内出台,其改造资金已经到位。

  不过,他又提出,改造时并不改变“明斯克”目前的旅游属性,而是将其纳入该公司现有的包括

高尔夫球场、温泉及购物中心等系列旅游项目中的一个部分,改变其目前的单一经营方式,希望能够提高其旅游品牌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