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将出台对捐款减免税的政策法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7: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日前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正根据国际通行惯例研究制定捐款减免税的政策和法规,以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慈善事业。

  “对捐助实行减免税优惠,将有助于提高企业或个人募集资金的能力和捐赠的积极性。”姜力说。

  2004年国务院颁布了《基金会管理条例》,将基金会分为公募和非公募两种类型

  ,允许以企业和个人的名义命名非公募基金会,进一步调动了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积极性,增加了公益事业的资金来源渠道。

  据统计,2005年全国有基金会975个,其中公募基金会722个。这些基金会资产总额超过百亿元,年募集资金50多亿元,开展公益项目惠及上百万人。

  据目前的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用于公益、救济性的捐赠,在年度纳税所得额3%以内的部分,准予免除。

  个人向慈善公益组织的捐赠,在应纳税额30%以内的部分,可以免除。彤程

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说:“按照企业只有3%捐赠免税的政策,我们捐款越多,纳税就越多。”

  “我国虽然有很明确的税收优惠政策,但很多人捐款之后还是没有申请免税,除了有不了解税法的原因之外,也有因申请免税手续繁琐而放弃的。”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此前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