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提出要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张旭东) 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增速过快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中国人民银行3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要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加强本外币政策协调,提高调控的主动性,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央行表示,从投资需求看,随着“十一五”项目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启动
,各地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依然较强,当前在建施工规模扩大、新开工项目增多反映出短期内社会总需求仍有继续扩张的态势,存在着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压力。

  从进出口看,目前全球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有利于我国出口保持一定增幅,但全球经济失衡的加剧导致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出口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而未来价格存在不确定因素,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

  央行表示,当前要高度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对外贸易结构性矛盾突出、流动性过多以及全球经济失衡可能给我国带来的风险。

  在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上,央行提出,要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提高货币政策主动性;继续贯彻落实利率市场化的政策;加强政策引导,提示金融机构合理均衡放款,着力优化贷款结构;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加强对“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金融服务;大力培育和发展金融市场;继续深化金融企业改革;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