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收入一年翻4倍 维情掘金离婚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近年来直线窜升的离婚率不但让婚恋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社会现象,也催生出一股蓬勃发展的“离婚商机”。维情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去年只有3、4家分公司的上海维情公司,随着各地需求的猛增,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28家加盟公司。创办人舒心称,维情两年内的目标是要让分公司增至60家。

  据上海市民政局的资料显示,去年上海共有100,297对恋人登记结婚,和2004年相比,下降了18%左右。与此同时,有30,745对夫妇协议离婚(不包括向法院起诉离婚的数量),却比上年上升了12%。正是看到了现代人感情盲区的日益扩大,具有超前眼光的舒心于2004年成立了国内首家以离婚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婚姻问题咨询公司----上海维情公司,也被通俗地称为“离婚公司”。

  据了解,维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婚姻涉法咨询,其收费已由去年的每天3000元提高到5000元,小时收费也由每小时200元提高到300-800元;而

离婚后涉法服务的收费则更高,要按夫妻分割争议资产总量的1%计算。舒心解释说,业务量上升、办公成本提高以及人员队伍扩大等推动了收费标准的提高。事实上,维情公司的大部分顾客是通常被定义为中高端的“三有”人群,即有身价、有地位及有影响力,此类人群对高收费并不敏感。

  舒心表示,维情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截至目前,今年的营业收入已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0%。每天接待的顾客人数也从2、3人上升到了10多人,最多的时候超过40人。迄今为止,维情接到的最大一单业务是价值2000万元的房产评估,仅这单就让公司挣了20万元。

  虽被称为“离婚公司”,但维情的主体业务却恰恰体现了“维情”的内涵,劝和占了公司全部业务的80%,而劝离则只有20%。维情最拿手的,是为准备离婚的人提供建议,减少离婚给当事人带来的损失。截至去年底的统计,维情已帮1000多对夫妇调解和好,帮助离婚300对以上。

  根据顾客人群的定位,维情已将宣传扩大到了网上,创办了一个名称响亮的网站———世界离婚网。今年

情人节,维情还成立了上海首家离婚俱乐部,取名为“上海维情俱乐部”,舒心说:“离婚也可以庆贺,因为这意味着再一次获得新的生活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