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民企数居全国首位 2010年将占GDP半壁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奕彤 发自广州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昨日称,到2010年,该省民营经济将实现增加值1.675万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将提高至50%。

  黄华华是在广东省民营经济工作暨表彰会议上发布这一数据的。他说,民营企业已
经成为广东推进城市化进程、促进自主创新、发展外源型和内源型经济的重要力量。

  此次会议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3月底,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数达到279万家,总量居全国首位;去年,该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8602.5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39.6%;从业人数达1503.1万人,占该省全社会从业人数的31.7%;实现出口总额29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迅速崛起,去年底,该省经各级科技部门认定的民营科技企业有7316家,比2002年底的4740家增加了一半多。

  黄华华昨天表示,未来广东民营经济的发展方向是:发展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进行服务和配套的民营企业,发展民营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发展对外经贸科技合作的民营企业;重点发展依托专业园区的民营企业产业集群,依托优势产业的民营产业集群和依托“板块经济”的民营产业集群,同时努力提高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