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企投资上海呈六大新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两岸经贸交流已经进入有目共睹的快车道。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2006年第一季度,上海批准台资项目118项,合同台资5.18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24项。截止到2006年3月底,全市历年累计批准设立台资项目已达5999项,合同台资147.85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363项。

  2006年1~4月,上海口岸对台进出口贸易额达82.6亿美元,同比增长27.5亿美元。

  目前,自上海对台出口的主要品种为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零部件等,而从台湾进口的则主要为初级形状的塑料等。

  上海市台办官员解释说,目前,台企投资上海呈现六个新特点:以IC、IT制造为代表的台资项目谋划新发展,产能和速度越来越快,已经形成了上海、苏州产业带;一大批大型台资企业相继在沪建立总部;上海已成为台资金融业进入祖国大陆首选地;符合上海服务业发展方向的一批台资项目取得新进展,如台湾“国泰人寿”与东方航空公司组建的保险公司;台资制造企业依然是上海的出口大户;台资农业项目初步成型。(袁飞 卞梦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