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易宪容:温和的结构性调控 对行业短期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9: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就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提出六大意见。

  新浪财经就此对话了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易宪容认为上述意见是对房地产业新一轮调控的开始。

  “这是一次温和的结构性调控,对房地产业短期没有太大影响;它的影响可能要在两三年后才能看到。”易称。

  易宪容表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20%的比例、凡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包括经济适用住房的面积所占比重须达开发建设总面积70%以上等规定均是针对结构问题的调控意见。

  “问题是,目前已经存在房地产供应扭曲的现实并不会因为政策出台就可以立即得到解决。”易宪容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的规定”实际上也“比较温和”,如目前香港就实施这个比例。

  易宪容建议,应该从逐步提升利率和房地产交易税、提高物业税、取消或改革住房预售制度,以及遏制海外热钱进入境内炒房等多角度同时着力,才能根本抑制目前过热的房地产市场。

国务院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
1、国务院出台六项措施调控文件出台后,您认为在可预期的时间内房价将升还是降?
房价依然涨下去
房价会保持平稳,并缓慢增长
房价会下跌
说不清
2、新政策出台是否会坚定您的买房信心?

不会
说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