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盐城审计出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06-5-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35 审计署网站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盐城市审计局关于履行监督职能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十一五”期间的农业审计工作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

  《实施意见》提出了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领会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要求把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统盘制定“十一五”期间审计项目规划,以专项涉农资金审计为主线,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重点,以财
政财务收支审计为抓手,把各类涉农专项资金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纳入审计和审计调查的范围。

  《实施意见》明确了审计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落实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围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开展审计监督。要把注意力和着力点放在农村新五件实事的审计监督上,紧紧抓住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扶贫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问题,抓住“普九”教育、征地补偿、农村税费改革政策落实、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规范使用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监督。要把解决农村教育、医疗、建房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贫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作为促进农村社会稳定的关键措施,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深入揭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挤占挪用资金,套取骗取项目资金,急功近利寻求短期收益,管理不善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水平;精心组织,强化领导,不断开拓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徐宁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