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06-5-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54 审计署网站

  5月23日,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深圳市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和2005年度国土基金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的规定,深圳市审计局2005年对市本级2003至2004年政府采购等1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审计工作情况已于去年11月向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定》、《关于深圳
市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函》的要求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圳市审计局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并按时向市政府汇总上报了整改情况。各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积极认真进行整改,并相应提出了改进工作的长效措施。5月18日,深圳市梁道行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报告了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5月22日,深圳市各大报刊以显要位置报道了10个绩效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绩效审计整改报告,认为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定》,对绩效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体现了建设责任政府、高效政府的决心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总体感到满意,同时要求市政府继续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跟踪、督办和检查,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还审议了市

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常委会提交的关于深圳市2005年度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土地开发基金收支与使用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在肯定审计工作报告的同时,要求市政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在四个月内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还要求,整改要动真格,雷厉风行,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好落实。市人大有关委员会将把审议上述报告的情况整理,送市政府研究处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宋令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