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CECT手机又曝新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2:5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28日讯(记者 李松 实习生 刘彪 张春晓)CECT K818手机的“生母”是谁,相关方面仍没有一个清晰说法(本报5月20日、24日曾报道),如今该品牌手机又曝新问题。杨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日前向记者反映,他在手机卖场购买的一款CECT手机,更加让人看不懂:该手机竟然有多个“身份”,而记者根据其手机上的两个“型号”,从信息产业部网站和CECT企业网站上查到的图片和实物也不一致。

  看到本报有关CECT手机的连续报道后,杨先生向记者反映,无法从CECT的网站上查到这款型号为CECT T868++的手机。记者日前看到了杨先生的手机和相关资料。记者发现,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打开手机电池后,同时贴在手机上的两个标识所显示的手机型号竟然不同。“进网许可”标识写的是“CECT T868”,而另一标识写的是“CECT T868+”,而且这两个型号都不是杨先生所说的“CECT T868++”。不过,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说明书和四月份的维修单上发现,标注的却是“CECT 868++”。一款手机竟然有多个“身份”。

  在

CECT的企业网站上,记者查到了CECT T868和 CECT T868+两个型号的手机,但没有查到CECT T868++型号的手机。在
信息产业部
网站的“电信进网管理”上,记者同样只查到了CECT T868和 CECT T868+两个型号的手机而查不到CECT T868++型号手机,而根据杨先生手机上“进网许可”标识上标明的许可证号02-5246-042005进行查询,结果是设备型号为CECT T868。记者再根据“进网许可”标识上的扰码和另一标明型号为CECT T868+的标识上的串号,即IMEI号354176002192359进行验证时,结果显示:“标志与手机串号均是真的,且对应。”但相关结果显示该手机的设备型号为CECT T868而非CECT T868+。

  同样让人看不懂的是,不管是CECT T868还是CECT T868+,记者从信息产业部“电信进网管理”上和CECT企业网站上查到的手机图片,均与杨先生的手机实物不一致。最明显的特征是杨先生手机没有天线,而从这两个网站上查到的CECT T868和CECT T868+手机图片均有天线。

  和很难搞清楚CECT K818手机的“生母”是谁一样,这一切也让人如在雾中难以看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