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务院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 > 正文
 

国六条执行细则将出台 可能明确要求新建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6:27 新快报

  90m2以下户型超七成

  新快报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国务院“房地产调控六点意见”细化之后的执行细则制定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正式公布的日期已经十分接近,文件中可能包含“供应结构调整量化指标”、“信贷政策调整及分类对待”、“税收政策调整”等方面的内容。

  为配合国务院下发的“六点意见”,具体实施方案中调整供应结构占有重要位置。目前,为了落实结构调整,“住房建设规划”的量化执行工作几近板上钉钉。

  按照目前的精神,地方政府必须遵循国务院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供应的精神,在“住房建设规划”中量化明确在年度新开工面积中的面积、价格、

户型指标,住房结构调整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中
小户型
将被要求占到70%以上。同时,按照前述指标对地方的新开工项目进行限制。

  此外,信贷政策的调整也将肯定出现在这份联合签发的文件中。将主要涉及:

开发商自有资本金比例将提高到35%;对有闲置土地等情况的,要控制贷款发放,不予以授信;首付的比例可能会提高到三成,但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可豁免。但当记者向央行求证此事时,央行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应以最后发布的文件为准。

  与此同时,税收政策的调整方向已经初步确定:将延长营业税征收时限至5年。同时,20%房产交易个税也很可能再次被提出,但具体是否明确地方建设系统“先税后征”,现在还未可知。另外,强力征管土地保有环节的税收,打击土地囤积,也已经成为确定的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