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朝阳法院清理执行积案12.6亿元 车贷房贷占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5:20 法制晚报

  法官上门追讨千万元车贷

  近百名工作人员兵分七路直指19名被执法人截至发稿时执行工作仍在进行

  本报讯 (记者 付中)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近百名法警和执行法官分兵七路,对19名拖欠车贷案中确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标的额近千万元。其中有16件为个人拖
欠车贷案件,包括奔驰、奥迪等名车的车主。

  上午8时30分,记者随其中一组工作人员抵达昌平回龙观某小区,悄悄来到一辆捷达车的主人、长期拖欠1万余元汽车贷款未还的姜某家门前。

  打开门后,在法官、法警、媒体记者的包围下,姜某显得十分紧张,一边抽出一支烟点上,一边和法官辩解着:“我的车到现在还没修好呢,汽车销售公司也有责任!”

  “我给你们找找还有多少现金,不够的话先把存折押上。能不和你们回法院吗?”听说要“回法院解决问题”,姜某就是不肯穿上外套。

  交涉了近十分钟,见法官态度严肃,姜某只好从钥匙链上取下汽车钥匙交给法官,叹了口气走出了房门。“快点给我筹些钱送到法院,法院执行庭的人来,我现在已经上了他们的车!”坐在警车里,姜某还在给家人打电话筹钱。

  截至记者发稿时,执行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今年以来,朝阳法院共清理出执行积案3167件。在这些案件中,涉及金融机构的执行案件占有较大比例,共728件,执行标的12.6亿元。在这些金融积案当中,房贷、车贷等个人消费借贷案件占62.7%,且以个人车贷欠款案为主。

  为此,朝阳法院决定对涉及金融机构的案件进行集中清理。5月19日,朝阳法院专门在《法制晚报》上对执行标的总金额近10亿元的170件涉及金融机构的案件刊登了执行公告,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但截止到5月26日,仅有3起案件的当事人主动履行了共85万元的案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