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财政部 > 正文
 

中英财金对话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54 财政部网站

  2006年5月26日

  中英双方一致认为中英财金对话第五次会议取得了成功。在这次会议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与英国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斯蒂芬·提姆斯分别率两国政府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相互分享的经验以及不断推进的发展与改革等议程,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中英双方其他政府部门、金融监管机构以及金融服务部门的参与进一步充实了会议内容。

  中英双方对两国在2005年成功履行二十国集团和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职责表示相互祝贺。双方认为,去年国际减债和发展筹资等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而国际社会兑现在这些问题上的承诺对于国际债务的可持续性、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意义重大。中方支持“支持免疫的国际融资机制”,并高度赞赏英方为此所作的努力。

  双方认为,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十分重要,以确保所有成员国获得公正平等的话语权与代表权。双方强调,将在世界银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新加坡年会上共同努力,推动这一问题取得具体进展。同时,双方也讨论了全球失衡带来的挑战,并一致同意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些问题。

  此次会议的关键目标是相互交流政策思想、学习有益经验。今天对话的主要议题包括:采取适当政策应对社会事业发展带来的长期财政挑战;双方协调

能源监管和税收政策的方法,特别是改善能源效率和安全等。

  双方认识到,一个稳定而运行良好的金融体系在经济中至关重要。为此,双方强调应进一步完善金融稳定框架,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强化金融监管,改进相关立法,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发展健康而富有竞争力的金融部门。

  双方重申了打击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滥用金融体系的决心。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威胁着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应对这些威胁。在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方面,双方将实施已达成的国际准则,并鼓励加强国际合作。

  此次中英财金对话的成功举行,表明中英两国关系得以持续加强。双方期待在经济和金融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同意下一轮财金对话将于2007年在中国举行。

  楼继伟 斯蒂芬·提姆斯

  中华人民共和国

财政部副部长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财政部常务副部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