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保监会将与深圳齐力打造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毛晓梅) 中国保监会25日宣称,保监会与深圳市委、市政府达成一个共识:双方将密切合作,共同把深圳打造成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保险业发展道路,促进我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

  “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渗透程度,是衡量现代化大都市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指标。”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深圳调研时说,在深圳进行创新发展试点,就是要努
力使保险渗透到深圳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阶层和各类人群之中去,成为政府管理社会的一个重要机制。

  而深圳方面也表示,将继续鼓励、支持各大保险机构来深发展,更加注重从政策、法制层面推进保险业的创新发展,为保险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长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深圳保险业发展很快,规模不断扩大,保险费占GDP的比重、人均保费等居全国前列。目前,深圳保险市场主体已达35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110家,基本上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市场组织体系,2005年深圳市保险业保费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

  “十一五”期间,深圳将力争建设成为保险机构聚集中心、保险市场辐射中心、保险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创新中心、保险产品研发中心、保险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保险资金运用中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