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欧洲名企有望与我零售市场业主签打假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程云杰) 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25日在京透露,欧洲知名品牌正在与中国零售市场业主进行密切磋商,并努力就联合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签署备忘录。

  安博说,这一民间谅解备忘录的基本理念是:只要零售市场承诺采取措施避免贩卖假冒伪劣产品,欧洲企业就会暂停法律诉讼。

  鉴于目前有很多欧洲企业倾向于通过大量诉讼来强迫中国政府关闭市场,安博强调,如果有关各方在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下月初访问北京期间完成磋商并签署备忘录,中国无疑将向国际社会释放出“重要信号”。

  他说:“我们需要一种和平的解决方式。矛盾和冲突不是一件好事。”

  安博没有透露磋商涉及的具体品牌及零售市场数量,但表示希望企业和零售市场能最大限度地参与进来。他说:“我已经写信告诉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和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只要他们制定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措施,欧盟非常愿意合作。”

  安博否认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他对中国高层领导和司法机关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假冒伪劣产品早晚都会在市场上消失……我希望能够通过磋商来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