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商务部派驻联络专员预热对华出口政策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陈之罡 发自华盛顿

  在美商务部官员表态可能放松对华高科技出口之际(详见本报24日头版报道),美商务部目前已经向美驻华大使馆派出一名官员,专门负责那些美对华出口的终端用户进行检查,该官员也会负责就涉及军民两用产品的各种问题与中国商务部进行联络。

  在不久前于华盛顿举行的第17届中美经贸联委会会议中,中美两国已同意建立一个“高科技与战略性贸易工作小组”,寻找加强合法技术出口的途径。此外,在2004年,中美两国商务部已就实地考察的实施程序问题取得共识。

  对于此次美商务部准备调整对华高科技出口政策,今年年初卸任美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政策的助理部长李奇滕堡(Peter L ichtenbaum)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些新政策在白宫对现有法律的解释权范围之内,不需要美国会通过新的立法,但白宫仍然需要就此与国会展开磋商,尤其是国会中负责金融和国际关系的两个委员会。

  究竟美国国会会对这个调整采取什么态度,他认为,目前作出判断还为时尚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