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房地产投资激增 银行扩大信贷政府加大供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晓晖 广州报道】

  房价上涨、银行信贷扩大、土地供应量加大加速了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有关信息表明,广东今年一季度商用物业开发大热,增幅达21.25%,而同比商品房屋空置面积却下降5.9%,商品房屋每平方米均价为4736.58元。

  据广东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4个月广东商品房屋空置面积1846.49万平方米,减少115.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

  广东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1-4月,广东商品房屋销售建筑面积1309.87万平方米,商品房屋销售额620.43亿元,商品房屋每平方米均价4736.58元。这一数据同比增长约8%左右。

  为了遏制

房价的不断上涨,近期广东各地有加大土地的供应。其中广州市今年计划出让的土地达到850万平方米,其中83.16%为住宅用地。而这种局面却拉动了投资的增长。广东省统计局的相关数据表明:今年1-4月,广东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4.42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8.4个百分点,拉动整体投资增长4.9个百分点。

  颇有意味的是,几乎在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上述消息的同一时间,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公布《2006年第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的统计数据与广东省统计局的有些出入,但两份调查数据的分析指向却较为一致,该报告还将

开发商的资金来源予以指出,在资金来源方面,开发商依赖银行贷款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同比增长50.5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