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审计机关要在治理商业贿赂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06-5-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4 审计署网站

  5月22日,江苏省审计厅发文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严重危害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重大意义,结合审计监督工作,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

  一是要增强审计人员查处商业贿赂的意识。要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中央和省有关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各项指示,充分认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搞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自觉性。要引导审计人员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及经济犯罪案件过程中
注意发现涉嫌商业贿赂方面的问题。

  二是要将查处商业贿赂问题作为

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从全局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在各方面审计中,都要突出查处商业贿赂问题。同时,要疏通信访渠道,鼓励被审计单位内部人员举报投诉,发挥人民群众举报的积极性,认真对待有关商业贿赂问题的来信来访,及时发现和掌握案件线索。要严肃查处国家
公务员
在商业活动中收受贿赂的行为。通过审计,促进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加强内部管理。

  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结合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着力查处工程建设、土地转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涉及国家公务人员在商业活动中的贿赂行为。要重点审计相关单位的成本费用支出,严肃查处做假账、私存私放资金和其他公款的行为,揭露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

  四是要加强与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在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上的协作配合。要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对审计中发现涉嫌商业贿赂的线索应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要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打假治乱、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五是要对审计发现的商业贿赂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各项工作所涉及的重要政策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加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从政策、制度和工作三个层面上提出解决的措施,促进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文件同时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报告制度。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注意总结和推广治理商业贿赂的成功经验,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徐宁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