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陈至立:中国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常菁 发自北京

  中国高层官员再次表示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决心。

  在昨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上,国务委员陈至立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知识产权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
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制环境。

  陈至立还表示,中国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过程中,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高度重视并加强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支持在双边、多边科技合作框架下实施国际合作项目,主动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和国际学术组织,建立培训制度,并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鼓励在中国设立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和办学机构。

  陈至立指出,今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动员全党全社会坚持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国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2006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