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将采取6项措施推动经济绿色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贺劲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司长赵家荣23日说,我国将采取6项措施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推动经济“绿色增长”。

  赵家荣是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亚太地区政策对话会议上说这番话的。这次会议由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承办。

  赵家荣说,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脆弱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在相当程度上主要依赖资源的高投入来实现,能耗高、浪费大、污染重,效率低。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我国将采取6项措施促进资源的高效和循环利用:

  健全法规标准。修订《节约能源法》,制定《循环经济法》,完善重点行业市场准入标准、重点耗能产品、新建建筑能效标准和取水定额标准,依法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

  加快结构调整。把发展服务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和集约化农业。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提高优质能源比重。

  推进技术进步。加强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技术的科技攻关和产业化。加快资源节约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组织实施节能重点工程。

  严格节能管理。建立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制度,实施千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行动,开展企业节能

审计

  完善激励政策。建立能够反映资源稀缺程度、供求关系和环境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健全有利于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财政税收政策。

  推广新机制。实施能效标识管理和节能产品认证制度。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提高终端用电效率。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实施政府节能采购,降低政府机构能源消费开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