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市场缺口达五千亿元人民币 内地老年市场显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卢朵宝 王彤)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内地老年产品和服务出现巨大需求,养老服务业正发展为朝阳产业。目前中国老年用品市场缺口达五千亿元人民币。

  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袁新立副主任在此间表示,根据对二00三至二00五年中国老年市场需求调查显示,老年用品市场需求每年在六千亿人民币以上,但市场上仅能提供一千亿
元的商品。其中,纯老年用品仅为五百多亿人民币,其他四百多亿元为代用品。

  目前中国已步入老龄化国家行列。据调查,中国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口高达一点四亿,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一,并以每年百分之三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十五年间平均每年增加六百六十多万。

  袁新立认为,值得警惕的是,中国目前养老服务业发展明显滞后,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不足以应对未来人口老龄化高峰的挑战。国际统计的老、残辅助用品及设备有三千余种,而中国市场上能够见到的不足千种,大多数产品难觅踪迹。

  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中国老龄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二00七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将于明年五月份在北京举办。博览会将展出老龄人、残疾人用品用具,以及康复和护理设备。辅助用品及设备共涉及一百三十五个次类,七百四十三个支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