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交会签275个项目 利用外资注册资本超过1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州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下称“海交会”)昨日下午圆满谢幕。海交会期间,虽有台风“珍珠”肆虐,但两岸经贸交流仍实现了多项突破。

  海交会组委会秘书长、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梁建勇昨天称,共有153家台湾岛内企业和
大陆台资企业参加此次海交会,占大会参展企业的83%。海交会签约项目共计275项,按注册资本统计,利用外资15.43亿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上述275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有83项,利用外资11.75亿美元。其中,最大的是中铝瑞闽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利用外资7500万美元。而最大的内资项目则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的福清核电工程一期项目,总投资达228亿元。

  此次海交会还成功地担任了中央对台经贸先行先试窗口的角色。

  海交会上,共有9种台湾蔬菜、13种

台湾水果、270多种台湾深加工农(水)产品展出或展销。梁建勇说:“这是中央15项惠台政策农产品条款于5月1日正式实施后,台湾农产品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入境渠道和方式最多的一次展销活动。”

  海交会期间,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还初步确定将福州列为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集散中心。

  服务贸易领域一个引人注目的消息是,台湾敏盛综合

医院有意在福州设立综合医院。这是继台塑集团旗下的长庚医院之后,第二家表态将进入
福建
的台资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