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企业文化师成为新职业 我国缺口10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2: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启动了、企业文化师的、职业资格培训、和认定工作。企业文化师、正式成为、一种新职业。

  企业文化师,就是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从事企业的价值理念体系构建及其转化工作的管理人员。现在,企业文化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企业对专业化、职业化的企业文化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据统计,目前,我国最少缺少10万名企业文化师。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 孟凡驰说:“在国外,企业文化师(月)收入最高有5、6千美元。我国的企业文化师收入高的可以8千、1万,一般也有4、5千。”

  虽然企业文化师的收入比较丰厚,但成为一名企业文化师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学员必须有大学文化基础以及企业内文化宣传岗位2-5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参加企业文化师的培训和考试。最后还要参加全国统一的认证考试,总共所需要费用五千元左右。据了解,本月底,将举办我国第一次企业风险管理师资格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