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左云矿难追踪:被困矿工增至57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起来关注、山西左云县、新井煤矿、透水事故的最新情况。经抢险指挥部核查,井下被困人员、可能为57人,但由于管理混乱,事故发生时,究竟有多少矿工、在井下作业,又有多少矿工、被困井下,新井煤矿的管理人员、不能提供、一个准确的数字,因此、被困矿工人数、还有可能会、继续增加。

  据调查,为了瞒报被困矿工人数,逃避有关部门的检查,该矿负责人在事故发生后的
第二天,特意雇车把一部分被困矿工家属送往外地,并对外宣称,只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

  被困矿工家属说:“因为当时我们就是在这的死者家属就不只5人,我们一个小队就有6个人,因为当时他拉我们死者家属走的时候就拉了7车,还有没走的呢。”

  目前,抢险指挥部正安排专人对照矿工名册核对事故人数,近五百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紧张作业。而据该矿的工人介绍,在这次事故发生的前几天,有工人曾向矿上反映,采煤区出现了透水迹象,但有关负责人却熟视无睹。

  山西左云县新井煤矿工人说:“在15号以前,炮工就打出水来了,就是说发觉有水。不是说矿工没报,说了,当时说了矿上也下去人了,但是没说什么,矿上就是说没事尽管打。15号过去才几天呀,18号就出事了,这么多人死在里面太冤枉了,应该说矿上的责任是最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