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金人庆: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江国成)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22日说,中国财政系统今年将牵头治理政府采购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并配合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产权交易领域的商业贿赂治理工作。

  金人庆在全国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全国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
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等。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要与财政改革工作相结合,与财政部门推行政务公开相结合。

  他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

十一五” (2006-2010年)规划开局之年,根据新形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它既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重大战略决策,又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政府采购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的采购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弘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采购作为一种市场交易行为,在为市场提供巨大商机的同时,也容易滋生商业贿赂等腐败行为。经过多年的改革,中国政府采购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明显减少,但由于这项制度改革尚处在完善阶段,工作中还会存在一些违纪违规行为。

  他说,少数不法供应商为了获得政府采购合同,采取商业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拉拢腐蚀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和采购评审专家,严重破坏了公平竞争的环境,损害了公共利益。

  他表示,财政部已经决定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列入今年政府采购工作的要点,采取设立举报电话,完善商业贿赂惩处机制等措施,确保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