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党课 学党章 南京办将党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06-5-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34 审计署网站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让每位党员都自觉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5月9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利用“五一”长假后人员集中的机会,对党章的学习进行了一次专题辅导。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同志率先垂范,结合前一阶段学习党章的体会,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党课。

  开展学习党章活动,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
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是今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要让全体党员对此有比较清晰的认识,就必须从党的性质和地位、党章的作用以及社会主义发展的要求和现状这几个层面来进行综合思考和把握。为此,翁亦然同志围绕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引用丰富的史料,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社会现状,就中央强调学习党章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怎样才能学好党章、如何保证党章学习取得成效等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述了党章的发展过程及其重要价值、党章在党的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总体内容和历史特点。

  翁亦然还强调,学好党章就要熟悉党的历史和党章的历史,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深入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他同时提出,学习党章同样必须贯彻“四真”原则,即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干和真用,认真学习原文,在工作中实践对党的誓言、对人民的承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过专题辅导,南京办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学习热情日益高涨,各支部也对近期学习贯彻党章的活动作出了具体计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打下了良好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