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3条地铁明年告别人工售票 将用可回收IC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3:22 中国新闻网

  林文龙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透露,地铁车公庄站B口(东南口)由于实施自动检售票(AFC)系统工程,将于下周二(23日)封闭,进行站厅改造。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人称,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自动检售票(AFC)系统改造工程涉及50个车站,总投资7.3亿元,预计2007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北京将彻底告别延续了30年的人工售检票方式。

  昨天下午,

北京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自动检售票(AFC)系统设备采购项目合同签订,订单金额约3.88亿元。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长贾鹏介绍,车站的土建改造工程已在车公庄站和古城路站开工,其中,车公庄站A口已经于4月26日改造完毕,并恢复通行。从5月23日起在车公庄站乘车的乘客只能从A口(西北口)进站。

  据介绍,于5月10日正式启用的简易IC卡系统只是一个过渡,届时将被AFC系统所取代,但一卡通仍然可以使用。届时,普通车票将是一种名片大小的单程一次性IC卡,与目前上海、广州地铁系统使用的票相同。这种票出站时自动回收,可以反复利用。

  贾鹏说,在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实施AFC工程,将与既有的13号线及新建线路一起构成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实现路网内一票通行,一卡通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