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对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审计 山东省经责审计扩面到“书记”(06-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33 审计署网站

  山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将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重点,努力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大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并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进行审计。这是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一次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这次会议总结了山东省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经验。2001年以来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经济责任审计实践中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探索创新,有15个市先后对50名县(市、区)长、7名县委书记和4名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积累了经验。

  会议认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较之同级别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权力更大、责任更大,其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对其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影响极大,所以要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

审计作为重点,努力扩大审计覆盖面。各市不仅要加大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有条件的市还要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进行审计。

  会议要求,对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为主线,以履行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和监督权的过程及效果为重点,以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和相关经济指标为基本内容,开展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要高度关注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决策等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高度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行为对所在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如是否存在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以及不能有效履行经济责任而造成业绩平庸、管理不善等问题。要根据审计目标、被审计领导人员及其所在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审计的重点内容、重点部门单位和重点指标。会议还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朝豹 孟翔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