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携手中国信保 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林维莉)今天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福州签署了《关于利用政策性保险产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福建省副省长陈芸、叶双瑜与中国信保总经理唐若昕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利用政策性的出口信用保险机制,推进闽台经贸合作与交流,构建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平台,扶持中小型出口企业做大做强,并在应对国外的
特殊保障与反倾销措施、支持福建农产品扩大出口、培育和发展福建省自有出口品牌、支持高科技产品出口等方面,为福建省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性金融保险服务。

  同时,

福建省政府也将把出口信用保险纳入政府外经贸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鼓励福建省的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参与国际竞争。此外,福建省政府还希望通过政策倾斜,重点支持农产品出口和对台经贸合作。

  据悉,中国信保自二00二年在福建开办分支机构以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对福建外经贸事业的促进作用日渐明显。现在,已有一大批本地重点出口企业,如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福耀集团、万利达集团、灿坤电子等,开始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工具帮助自身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此次签约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福建省出口企业享受到出口信用保险的各项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