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联系实际 注重实效 重庆市审计局拉开创建文明单位序幕(06-5-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13 审计署网站

  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提高审计监督执法能力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传达全国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拉开了创建文明单位的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王耘农指出,审计机关担负着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
职责,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和政策水平,而且要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审计监督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经济领域和社会生活中的阴暗面,如不防微杜渐,一些消极的思想情绪就会滋生蔓延,进而影响到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因此,必须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审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王耘农强调,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格奖惩,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开展好以《审计法》为重点的法制学习活动。5月下旬组织全局参加有关新修订《审计法》的考试,45岁以下闭卷、45岁以上开卷,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审计组长的任职资格、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二是开展好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构建

节约型社会,落实
科学发展观
的具体措施来抓,不仅要节约水电气,更重要的是提高审计的效率,节约审计时间和审计成本。三是开展审计文明礼仪规范活动。要结合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引导审计人员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培养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王耘农要求,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要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结合。要深入领会“八荣八耻”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言行有规范、荣辱有界限、工作当先进、生活作榜样。特别是处级以上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到“八讲”,即讲职责、讲奉献;讲学习、讲创新;讲诚信、讲团结;讲法纪、讲规范。二是与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相结合。要加强政治理论的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审计业务知识、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审计职业道德的教育培训,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提高审计人员的审计判断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审计队伍严谨细致、敢于碰硬的作风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三是与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相结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推动审计事业上新的台阶。要进一步坚持“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和“一个龙头、四条主线”的工作思路。要探索创新,加大效益审计力度。全局确定的效益审计项目要确保按时完成,同时,每个业务处室也要搞1个与财政财务收支相结合的效益审计项目。明年结合型的效益审计项目全局要完成10个,独立的效益审计项目完成5个。要继续坚持抓重点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

  该局全体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还表彰了市政府评选出的2名“文明市民”和局机关评选出的10名“十佳青年”。市机关党工委领导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希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