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省审计厅联合省直部门举办审计财经法规宣传讲座(06-5-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2:13 审计署网站

  近日,为提高审计监督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执法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建立和谐互助的审计与被审计关系,黑龙江省审计厅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物价局联合组织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暨审计财经法规宣传讲座。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财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法律意识,加强了财务基础建设,为深入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讲座中,省审计厅的审计人员对照新修订的《审计法》的修改内容与原《审计法》内容,详细讲解了新修订《审计法》的内在涵义和《审计法》修订的必要性、紧迫性,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说明了如何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确履行法定职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如何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等。同时,针对《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结合审计案例,就条例的内容和适用范围,以及如何发挥财政、审计、监察监督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计量检定测试院、省垦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物价局的领导和财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本部门、本单位,就认真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作了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审计财经法规的认识、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打算,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讲座为契机,认真理解法规内容,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审计财经法规的培训学习,把对法律法规、条例的学习作为财务管理工作制度中的一个衡量标准,推动每一名财会人员懂法、遵法、守法。

  这次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物价局的大力支持。团省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物价局、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同志在百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出席活动。有关省直部门的近100名同志参加了这次讲座。5月4日,黑龙江省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这次活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