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环花苑 铁路沿线的“火车景观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9 每日经济新闻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2006-05-18]

  

中环花苑铁路沿线的“火车景观房”

  来自多个房产调查机构的消息表明,6、7月份将是上海楼市新盘集中上市的高峰期,如此多的新楼盘,如何挑得仔细些、准确些?《每日经济新闻》今起推出“新盘夜探”系
列报道,组织专业队伍夜间亲赴新盘现场,将最真实的楼盘情况报告给读者,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更多更及时的新盘资讯。

  地处普陀区新村路新泉路交界处的中环花苑,位于中环线内上海万里城东侧,于5月中旬开盘。由于该楼盘临近铁路线,便成为《每日经济新闻》“新盘夜探”的第一个探盘对象。

  成熟的社区

  该小区由13幢板式高层组成,周边有轨道交通7号、11号线及112、117、107、937、766、213、944等多条公交线路。步行至家乐福万里店、中环万里会所和美食休闲广场仅需5分钟左右。该楼盘周边的远景规划值得期盼:2009年将建成轨道线;背靠大华成熟社区,旁边有家乐福、乐购等大卖场。该楼盘一开盘,便作为成熟社区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实地看房和领号。

  噪音污染严重

  然而,附近居民却把该小区的高层楼房戏称为“火车景观房”。由于该小区临近铁路交通,火车不时呼啸而过,晚上9:30至10:00,短短半小时里,《每日经济新闻》在楼盘现场就听到三趟火车呼啸而过。除此,小区四边都是马路,有的临近长途车往返上海———江苏的干道,各种长途客车和重型卡车日夜不断地通过富平路,给小区带来严重噪音影响。

  交通短期匮乏

  中环锦园、中环家园、中环花苑,同属一家开发商,并处同一板块。中环锦园2003年年底开盘、中环家园2005年9月开盘,均存在多年的交通问题,虽然拥有7条以上公交线路,但是唯一到市中心的只有112路,据了解112路早上上班时间非常拥挤,乘车难成为该小区的又一大瓶颈。

  周边环境复杂中环花苑小区,由于地处上海铁路西站,周边流动人员较多,《每日经济新闻》现场看到,小区周边零星分布的商铺大多是外来人员开的五金、杂货小店和发廊,并且时见随街倾倒污水现象。周边人群素质参差不齐,影响了社区环境卫生,也给治安带来一定隐患。对于该小区安保工作非常重要,据小区保安介绍,该小区内已安装家庭安防报警系统,街坊内设置组团周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电梯故障检测报警系统,同时配备电子巡更安保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管理,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