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纯手工 田园藤艺走俏家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娟娟 每日经济新闻[2006-05-18]

  藤椅、藤床、藤桌、藤包、藤罐、藤灯罩、藤柳叶……在这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用藤制成,古朴典雅,售价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据介绍,这些腾艺品一年比一年走俏,如今已成为许多家庭的主要家居用品,甚至逐渐取代了皮质家具和布艺家具,但是由于大部分藤艺品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所以成本比较高,以致于影响到市场的拓展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走在瑞金二路上时,突然被一个巨大的红色的“藤”字吸引住了。一进店铺就顿时感到一阵凉意,原来这是家藤艺品专营店,所属上海田园藤业工艺品有限公司,小到一个化妆盒,大到一张双人床,这里所有家居用品都是用藤纯手工制作而成的。

  记者注意到,在两张标价1300多元一件的藤椅上摆着一张“此件已售”的标识,上海田园藤业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营销的付经理告诉记者,这种藤椅卖得非常好,经常断货,因为这种椅子完全是根据人体结构学设计的,所以坐上去感觉特别舒服,而且非常结实,用十年绝对没问题。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制作工厂设在闵行,占地2000多平方米,现在全国已有十几家经销网点,上海有两家专卖店。付经理强调,公司多年来始终将“坐感舒适”放在设计、制作理念的第一位,摈弃华而不实的藤艺制作。那么怎样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同行竞争呢?

  付经理认为,首先选料要讲究,必须选择天然材料,要有一定的粗度,不能偷工减料,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寿命及其表面的光洁度;另外,不能使用钉子,而要用螺丝,因为螺丝更加容易隐藏,表面看不出来,从而不会影响到产品的整体美观;最后,每件产品最好都分二至三种规格,以此满足不同身高、体型人士的需要。田园藤业靠口碑经营至今,但一直都没有做过外贸,主要还是因为受手工艺品的制约,成本过高,且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大量订单,这也同样影响到店铺的拓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