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今起在港公开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30 金融时报

  每股发售价预期介于2.5港元至3港元,将于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估计全球发售的净募集资金约为680.71亿港元

  本报香港5月17日电记者卓尚进报道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3988)今天在香港宣布,将于5月18日向香港公众人士公开发售股份。

  5月18日上午9时,中行将开始在香港向公众人士公开发售股份,5月23日中午12时截止。认购股份的申请表格以及中、英文版招股书,将于5月18日上午9时开始在6家收款银行,即中国银行(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东亚银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的指定分行派发。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行董事长肖钢这样介绍中行:“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最知名的

商业银行之一,拥有广泛的海外机构网络、坚实的客户基础、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平台和领先的非利息收入业务、外汇业务以及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中国银行在香港整体上市,开启了百年历史上令人振奋的篇章。经验丰富且拥有成功业绩的高级管理层将带领全行员工,同心协力,为广大股东创造持久价值。”

  对于

中行上市后的目标,中行行长李礼辉说:“中国银行以打造‘最佳银行’为目标,力求提高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水平,实现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成为大型企业客户和富裕个人客户首选的中国金融服务企业,将中国银行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

  按初步计划,中行将在全球发售255.6859亿股H股,其中12.7843亿股H股将由香港公众人士公开认购,242.9016亿股H股进行国际发售。若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倍超额认购,有关数量可予以调整。假若行使超额配股权,中行将最多额外发行38.35288亿股H股。

  中行H股的每股发售价将不高于3港元,并预期将不低于2.5港元,最终发售价会在香港时间5月24日确定。预期于6月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交易。每手交易单位为1000股。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瑞士银行为此次全球发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保荐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被行使及发售价为每股H股2.75港元,即发售价范围2.5港元至3港元的中间价,经扣除本行就全球发售应付的承销费用及估计开支后,中行估计全球发售的净募集资金约为680.71亿港元。中行拟使用该净募集资金巩固银行的资本基础,以支持银行业务的长期增长。

  关于中行在香港上市,肖钢认为:“内地和香港市场是中行发展的重要基础,中行在各界客户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中行愿意与大家一道来分享进步的成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