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一件中国驰名商标政府奖2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一件中国驰名商标奖励20万元。昨日,省政府拿出400万元重奖近年来我省涌现的20件中国驰名商标所属企业,同时还表彰了一批商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是省政府首次对驰名商标进行集体表彰和奖励。这20件商标中,长沙占11件。

  我省早在1994年就提出实施品牌战略方针,目前,我省有效注册商标达40642件,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623件中,我省占20件。湖南省著名商标453件,长沙拥有171件
。我省驰名商标拥有量在中西部地区居第一位,在全国居第十位。据统计,去年驰名商标企业和著名商标企业上缴税收已占当年全省总税收的50%以上。

  省工商局负责人透露,加大对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的指导力度,是今后我省商标注册工作的重点。目前,我省作为地理标志注册的商标仅有3件,即“浏阳花炮”、“麻阳柑橘”和“古丈毛尖”,而全国已核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有160余件。形成一批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
竞争力
较强的企业是“
十一五
”经济发展的七项主要目标之一。经省政府批准,省工商局昨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10年,力争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数均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分别达80000件、800件左右,中国驰名商标数达40件左右。

  根据新出台的政策,符合条件的我省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上市融资将得到支持。这些企业可以将商标作为无形资产进行兼并、联营、特许经营等活动,其商标无形资产经法定评估机构评估确认后,可按有关规定进行投资入股、抵押贷款。

  相关链接

  20家驰名商标企业名单

  长沙卷烟厂、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三辰卡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卷烟厂、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湖南唐人神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岳泰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