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通知各地追查齐二药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松)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对本辖区内每个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销售、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药品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相关药品的控制和追查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司司长王立丰在16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要求各地稽查人员,务必深入到最基层的乡镇和村,把“‘齐二药’假药案”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
度,把影响控制到最小范围。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做好相关产品的控制和追查的同时,对查到涉及“齐二药”生产的药品流到本辖区外的,要通知对方做好协查工作;对查清的辖区内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销售、使用“齐二药”生产药品的品种、批次、数量、流向和控制情况,要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并建立每日信息定期上报制度。

  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先后发出《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采取紧急控制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的紧急通知》。

  初步调查证实,“齐二药”违反有关规定,将“二甘醇”辅料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生产,导致多人肾功能急性衰竭,其中5人死亡;从各地反映情况看,所有“齐二药”药品在全国范围内已得到有效控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