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划定医疗万元死亡线 乱收费万元开除负责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10 深圳商报

  全市纠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纠治重点

  医疗系统划定万元“死亡线”

  医院乱收费个案金额达万元以上的直接负责人将被开除公职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全市纠风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医疗卫生系统将强化医院收费管理,制定万元“死亡线”,医院乱收费个案金额达1万元以上,直接负责人将被开除公职,相关领导也将按具体情况严肃处理。

  行风评议引入中介机构

  会议对今年我市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活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在司法、水利、农业、渔业系统开展,行风评议“回头查”选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广播电视系统进行。

  今年行风评议活动有3个新特点:一是结合全市基层基础年,评议重点由机关单位转移到基层站(所),每个系统参评的基层“窗口”单位必须占现有基层站(所)的20%以上;二是对“回头查”的单位采取暗访检查的方式,防止行风问题“回潮”;三是邀请社会调查等中介机构参与行风评议工作,提高民意测评和统计的公正性、客观性、针对性。

  清理出租车经营权有偿出让

  教育、医疗、评比达标活动和交通运输服务这4个领域的不正之风,成为今年我市纠风工作重点检查内容。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这是今年新增加的内容。我市将大力清理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问题,严禁出台新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为了保障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关部门将严格控制出台针对出租汽车的收费项目,对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加强监管,严禁各种乱收费、乱罚款。

  医务人员奖金与创收脱钩

  医德医风建设在今年的纠风工作中仍受到高度关注。去年底,市卫生局曾出台政策,禁止医务人员收入与科室经济收入挂钩,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市卫生系统公布了2006年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医务人员收入中坚决取消开药提成、开检查项目提成、开检验项目提成、介绍病人提成等项目,医务人员的奖金分配以工作岗位、技术难度、风险程度、工作数量和质量为主要依据。

  作者:张妍 通讯员 莘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