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华鲁控股集团五项措施治理商业贿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14 国资委网站

  一是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传达了上级指示精神,就集团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举报电话和网络信箱。制定了《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商业贿赂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等。

  三是通过四个阶段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围绕集团确定的治理重点,分析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商业贿赂问题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

  四是边查边改,对自查出的问题抓紧进行自我纠正。按不不同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依法严肃处理。

  五是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把治理商业贿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相结合,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统一,紧密结合企业效能监察和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加大宣传、强化管理、深化改革等手段,营造反对商业贿赂的环境氛围,建立企业自律机制,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